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wodqdy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当兵的日子之参加对越作战(一)  

2008-03-14 17:39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 我当年参军是被分配到福州军区某炮师***火箭炮团二营指挥连有线排,军事技术嘛,在连里或者说在排里,不上不下,表现一般,但考核均是优秀,被评过“优秀士兵”。

当兵的日子之参加对越作战(一) - 都市苍狼 - wodqdy的博客    (此图片来自网络)

   当兵半年后的一天傍晚,听说我师13团要去参加对越作战,要从各单位抽补兵员。听说后,我激动啊!人家当了多少年兵都没赶上打仗,咱当兵半年多就有机会,不能放过!

       第二天,果然上级宣布了这个消息,让大家自愿报名,当即我就写了申请书,要求参加。可是大家人人都写了申请书,于是有人就写了小字报型的请战书,有人写了血书请战,本来我也打算写血书来着,但考虑这样也没什么新意,分析形势以后,觉得胜券在握,就不再那么积极要求。后来连指导员发现了异常就找我谈话,我就向指导员说出了我的分析:既然要抽调两名有线兵去,肯定有我。因为军事技术好的,连里不会愿意放,要留着技术尖子以后当班长,传、帮、带;技术、表现差的,连里不会愿意他参加,怕给连队甚至说是给团里丢脸。而我正好是合适人选,非我莫属。指导员微微一笑,让我回去了。

      几天后,公布参战人员名单,果然有我!于是就有了这段这辈子唯一可以称道的一段经历:参战

      去13团前,分队会餐,特许我们喝了点酒。因为我们属于东海前线的值班部队,长期处于战备状态,平时是不许喝酒的。营长还特意和我碰杯敬酒,当时挺激动的。虽然我不记得了营长的名字,但他对下属的了解、记忆力让我非常佩服,他能在全营集合时,不用花名册,点出全营人员的名字、省籍、入伍时间!至于你的表现,就更不用说了。 

      于是,84年7月,我来到了炮13团1营1连指挥排通信班,月底随部队从福州乘火车,经3天多的铁路行军进入云南。在福州军站,我们是第一批上车,当时是深夜,福州军区领导、政委傅奎清到场送行,和我们站在第一排的战士依次握手,敬礼还礼。这是我唯一的一次和这么大的官近距离接触哦,所以记忆深刻。当兵的日子之参加对越作战(一) - 都市苍狼 - wodqdy的博客

       到达云南曲靖后,又经过3天公路行军,来到平远到砚山之间的一个叫炭房又叫岔路口的地方,驻在一工兵营的营区内,进行临战训练。

当兵的日子之参加对越作战(一) - 都市苍狼 - wodqdy的博客当兵的日子之参加对越作战(一) - 都市苍狼 - wodqdy的博客

 第一张我在3排右3,第二张左上角是俺。

         临战训练是辛苦的,但对素质的提高是明显的。当地平地海拔2000米以上,刚开始,跑个500米就气喘吁吁,感觉氧气不够!经过一段训练,很快就适应了当地的地形、气候情况。那是我身体素质最好时期的开始。当兵的日子之参加对越作战(一) - 都市苍狼 - wodqdy的博客

    本来是说十月份上前线的,可情况变化,一拖再拖......当兵的日子之参加对越作战(一) - 都市苍狼 - wodqdy的博客

终于,要进入战区了,这时内心真正开始紧张!不是害怕哦,是紧张而激动,跃跃欲试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7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